射箭世錦賽反曲弓 台灣勇奪2金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昨(16)日進行反曲弓獎牌賽,我國在女團賽及女子個人賽、雙雙力壓強敵南韓,收下金牌,一舉刷新台灣反曲弓隊史紀錄,也確定拿下東京奧運門票!

場上穿藍白紅隊服的,就是中華隊反曲弓女團雷千瑩、譚雅婷和彭家楙再度對上死對頭南韓上屆金牌組合,三人冷靜應戰,連3支滿分箭開局,大大提升信心,穩健表現,中華隊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持續穩紮穩打,取得優勢,但南韓也不是省油的燈,第3局力挽狂瀾,雙方形成4:2,還好關鍵第4局中華隊沉住氣,譚雅婷先射出滿分箭、穩定軍心,壓軸的彭家楙一箭,再飆出滿分箭,最後中華隊以6:2擊敗南韓,收下史上首面世錦賽反曲弓金牌,三人開心擁抱歡呼,興奮上台領獎,現場放起國旗歌,反曲弓女團也覺得好感動。

反曲弓女團成員 譚雅婷:,=場上也有在調整自己的狀況,同時我也很相信我的隊友就是,就算我狀況不好,她也可以就是cover我。」

反曲弓女團成員 彭家楙:「可能最後一支 真的稍微有點緊張,可是我還是把自己的力量動作,把它做到最完美。」

不過好消息還沒完,個人賽登場,雷母雷千瑩展現成熟度,雙方前5局戰平,來到加射的緊張時刻,關鍵9分箭,讓雷千瑩比賽最終以6:5力克南韓姜彩瑛,中華隊個人賽首金入袋,總計今年台灣射箭隊在反曲弓、複合弓成績亮眼,收下3金、1銅,寫下中華隊在歷年世錦賽的最佳戰績,反曲弓男、女團也已經確定拿下東京奧運門票,期待能寫下更好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