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台灣籃壇!富邦勇士轉戰ABL

震撼台灣籃壇!富邦勇士轉戰ABL | 華視新聞
第16季SBL冠軍富邦勇士。(翻攝自臉書/富邦勇士)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SBL冠軍隊富邦勇士昨(15)日表態,不續參加中華職籃聯盟CBL,據悉本季他們另有計畫,外傳可能順勢加入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也是繼寶島夢想家後,台灣第2支進軍ABL的球隊,主場將設在新北市立新莊體育館。

富邦勇士表隊不續參加CBL 未來另有其他計畫

針對不續參加CBL,富邦15日回應表示,「7月15日是CBL籌備處訂定各隊表態期限,富邦勇士已決定不參加CBL!富邦一直以來不遺餘力地支持台灣籃球發展,並思考如何改變與提升,對於職業化這個重要的方向,球隊目前已另有其他的計畫。惟現階段相關規劃尚在進行中,待進一步確認後將向大家說明」。

期盼全主場模式! 蔡承儒對”ABL”經營印象深刻

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3月造訪彰化縣立體育館時,就對ABL寶島夢想家的主場經營模式印象深刻,在媒體餐敘時透露,自己經營籃球隊的理想就是全主場模式,但CBL所開出來的條件,與SBL相同是採取共用場地全台巡迴的模式,CBL的未來藍圖,與SBL相去不遠,意義並不大,當時蔡承儒也提出認養新莊體育館,與中華職棒富邦悍將的新莊棒球場,共同打造「大新莊主場」的理想。

富邦勇士若順利加盟 將成ABL第11隊

據球團內部消息指出,早在富邦奪得隊史首冠後,5月就向ABL提出申請加盟,而富邦聲明表示「另有其他的計畫」,很有可能不會跟裕隆、璞園一起回歸SBL,反而是取得寶島夢想家同意,順勢加入ABL,如此,就算CBL放棄成立,也只剩台銀、台啤、裕隆、璞園、與未定名的金酒5隊能打SBL。

不過台灣在ABL已有寶島夢想家一支球隊,加上諸多問題,遲遲無法拍板定案,而ABL官員日前也曾來台灣與富邦球團開會,不過是否同意富邦加盟,至今仍未確定。ABL現有10支球隊,如果富邦加盟後,預計成為第11隊,台灣也是繼澳門外,第2個同地擁有2支球隊的特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