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揚名國際! 謝淑薇.詹詠然溫網奪冠

莊雨潔 報導  / 英國

英國溫布敦網球賽傳來捷報,我國女子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以6比2、6比4直落二打敗對手,拿下女雙冠軍,而這也是謝淑薇奪下的第3座大滿貫賽冠軍。另外,稍早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選手多迪格,同樣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拿下混雙冠軍,這也是詹詠然的第四座大滿貫賽冠軍,兩位台灣女將都在英國溫布敦網球公開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

剛剛結束的英國溫布敦網球賽雙雙傳來捷報,我國女子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以6比2、6比4直落二打敗對手,拿下女雙冠軍,而這也是謝淑薇奪下的第3座大滿貫賽冠軍;另外,稍早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選手多迪格,同樣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拿下混雙冠軍,這也是詹詠然的第四座大滿貫賽的冠軍,兩位台灣女將都在本次英國溫布敦網球賽中拿下獎盃,揚名國際。

溫網女雙決賽豋場,我國女將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對上加拿大女將達布洛夫斯基和中國的徐一幡,比賽來到賽末點,謝淑薇發出一個對角的上旋球,對手回擊卻出界,讓謝淑薇和伙伴贏得這個賽末點,這場比賽以6比2、6比4,直落二打敗對手,兩個人開心的擁抱,心情相當激動,這也是謝淑薇奪下的第3座大滿貫賽冠軍,但是好事可不只有一樁,我國好手詹詠然搭配克羅埃西亞選手多迪格,對上瑞典選手林斯特和拉脫維亞女將奧斯塔朋科,對方女子選手冷不妨往詹詠然的反對角線攻過去,詹詠然立刻回擊,對方回攻深壓底線詹詠然救球成功,結果對方回擊掛網,最終詹詠然和搭檔以6比2、6比3直落二擊敗對手,拿下混雙冠軍,也讓詹詠然的第4座大滿貫賽的金盃到手。

而這樣的好成績也讓台灣球迷相當開心,因為這是史上頭一次,台灣選手同時在溫網拿下冠軍,而謝淑薇的女雙世界排名也將升至第5,更讓世界看見台灣女將的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