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泳手拒合影 孫楊嗆"你是輸家"

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 韓國

比賽最講就要有運動家精神,不過在南韓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在200公尺自由式決賽獲得金牌,卻因為禁藥問題纏身,奪得銅牌的英國22歲選手史考特拒絕與他同台合影,沒想到孫楊竟然火大,當眾對史考特嗆聲!而原本預定在台北舉辦的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也疑似被中國打壓,改在中國東莞舉行,教育部體育署提出抗議,將協助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申請申覆。

中國游泳選手孫楊拿下200公尺自由式決賽金牌,但頒獎時卻發生插曲,英國22歲選手史考特奪得銅牌,照理說,奪牌選手要大合照,但史考特拒絕與孫楊同台合影,孫楊相當不滿,不斷揮舞拳頭嗆聲,但史考特就是站在原地不動,下台後,孫楊甚至出言嗆對方,中國游泳選手 孫楊:「你就是輸家,我才是贏家,對吧?」

整個畫面全被錄下來,孫楊比手畫腳、語氣激動,因為被拒絕合照已經不是第一次,21日孫楊在男子400公尺自由式奪金,當時拿下銀牌的澳洲選手何頓就不願跟他合照,就是因為孫楊2014年參賽,涉及禁藥問題、還拒絕尿檢,現在也引發中英兩國網友論戰。

而中國打壓其他國家選手還不只這一樁,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臺北站,原先預計10月30日要在臺北小巨蛋冰上樂園舉辦,卻遭國際滑冰總會臨時通知取消。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在官網貼出公告,理由是認定我國目前不適合辦理,因此取消,改由香港協會主辦,地點在中國東莞,讓運動賽事再次因為敏感政治議題,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