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數一年 日本誓言奪30金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開幕倒數一年,選手們忙著備戰,日本方面,鎖定包含柔道、游泳、角力等七項賽事,預計目標是30金,中華隊目前拿到九張奧運的門票,奪牌熱門,包括羽球戴資穎、射擊楊昆弼、舉重郭婞淳、體操李智凱等,很有機會幫中華隊帶回獎牌。

東京奧運明年7月24日就要舉辦開幕式,日本奧會將原本的傳統四大強項,「柔道、游泳、角力、體操」再擴張,增列羽球、田徑、桌球,為七大奪牌種類,目標要拿30金!

過去日本在奧運,最高獎牌紀錄是2004年雅典奧運的16金,30金目標,野心不小,而中華隊也勢在必得!

體育署以上屆里約的1金、2銅為基礎,希望能突破一金,甚至改寫雅典奧運,跆拳道雙金的最佳成績。目前,台灣有九人取得奧運門票,包括反曲弓射箭男、女都取得各3席滿額入場券外,射擊女將田家榛、吳佳穎、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都跨越了東奧參賽門檻!

另外,羽球的一哥周天成、一姐戴資穎,舉重女將郭婞淳、「鞍馬王子」李智凱、射擊楊昆弼等都是明年東奧奪牌熱門,他們累積的能量持續在世界發光,也讓人期待這些中華健兒能幫中華隊在東奧「得冠軍、拿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