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U23排球亞錦賽 中華男排擊退印度奪首冠!

【影】U23排球亞錦賽 中華男排擊退印度奪首冠!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亞洲

中華男排赴緬甸參加第3屆亞洲U23排球錦標賽,過去2次參賽皆獲銅牌,而本次中華男排首次闖入冠亞決賽,昨(11)日以3:1成績擊退印度隊,奪得中華隊首面U23亞錦賽金牌。

大戰印度隊拉鋸互不相讓 中華男排首奪2局聽牌

自2015年起,每2年舉辦一次的亞洲U23排球錦標賽(以下簡稱U23亞錦賽),前2屆皆由伊朗奪冠,中華男排則2次都位居季軍。今年第3屆賽事於緬甸舉辦,中華男排在8強賽便擊敗中國隊,4強賽更是驚險戰勝上屆亞軍日本隊,昨日晚間進入與印度隊爭奪金牌的冠亞決賽。

開局雖由印度率先取下一分,但中華隊也不甘示弱,立即回敬一擊重扣得分,雙方展開互不相讓的拉鋸戰。中華隊雖一度落後,但仍努力將比分扳回平手,甚至反超印度隊,將比分差距拉開4分;即使我方曾出現幾波亂流失分,印度隊也嘗試以暫停阻斷我方攻勢,但中華男排仍以25:21拿下第一局。

第2局再次上演拉鋸逆轉戰,中華男排曾在一次進攻觸網失分後,讓比數以10:13落後3分,但後來急起直上,追平18:18;雙方比分仍維持著些微的差距,最後在24:20時,由10號張育陞一顆Ace發球拿下第25分,結束第2局。因比賽採5局3勝制,中華男排只要再贏一局就能勝出。

中華隊曾失一局仍強勢奪冠 隊長詹旻翰榮獲MVP

以「聽牌」優勢進入第3局的中華隊,雖在開局前段還算順利,但被逼急的印度隊發威,在比數19:19時連連攻下5分,張育陞還因被重扣擊中臉部而被換下場稍作休息,最後印度隊以19:25扳回了一局。

重振旗鼓的中華隊掌握了第4局先機,保持著些微差距的領先,雖然一度被印度隊追平,但我方也不給對方絲毫反超的機會,比分最多曾拉開6分差距;在24:22賽末點時,中華隊被「打手出界」失分,讓大家都捏了一把冷汗,最後舉球員劉佳昌一計出奇不意的「二次進攻」,讓印度隊反應不及,中華隊以25:23的比分拿下了最後一局,贏得了第3屆U23亞錦賽冠軍金牌。

本次比賽亞軍為印度,日本則打贏巴基斯坦位居季軍,而在個人獎項中華隊球員就佔了3人,分別是隊長詹旻翰榮獲MVP,張育陞榮獲最佳球舉對角球員,以及張昀亮榮獲最佳自由球員等獎項。中華男排今年由黃國光擔任領隊,配合塞爾維亞籍教練布萊尼斯拉夫(Moro Branislav)和洪鎧蔚,林豐慶等人組成的教練團,帶領球員劉佳昌、柯凱傑、陳政錡、林宜暉、顏振富、詹旻翰、黃澄浩、宋柏霆、周建宏、林昱丞、張育陞、張昀亮、鄭文貴和蔡承翰,奪得首次U23亞錦賽金牌,在昨晚滿場的歡呼中寫下了歷史性的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