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震撼彈! 莊智淵宣布不打東奧

宋燕旻 林志純 宋佾璋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體壇震撼彈!台灣桌球界的領銜人物「莊智淵」因為亞錦賽的參賽問題,跟國家隊教練團槓上,在臉書宣布這個月的巴拉圭公開賽跟亞錦賽都要缺席,明年的東京奧運也不參加,未來不再加入國家代表隊打國際大賽,這也成為體壇的一大損失!而對此,蔣澎龍也澄清,自己是對事不對人,認為莊志淵的說法太過偏頗!

台灣桌球選手莊智淵,打過4屆奧運,有台灣桌球教父封號,卻因為亞錦賽槓上國家隊教練團教練蔣澎龍!指出自己被迫參加「亞錦賽」,還嗆遭到差別對待,認為自己是「能用就用,不能用就丟到旁邊」,教練根本沒替他著想過。

莊智淵為了爭取奧運積分,原本要備戰巴拉圭挑戰賽,卻跟亞錦賽團體賽有衝突,希望不參加被拒,還被暗指只挑自己有利的參加!讓他在臉書上貼文,「因此我在這聲明巴拉圭公開賽與亞錦賽都不參加,所以東京奧運也確定不會參與」。而對於被莊智淵點名,蔣澎龍強調自己是對事不對人!

原本莊智淵把明年東奧當成生涯最後一場國際賽,雖然未來還會參加職業賽,但這位曾經站上世界排名第3的老將,未能再上中華隊戰袍,也是桌球界一大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