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好手莊智淵不打亞錦賽、放棄東奧 體育署:全力慰留

桌球好手莊智淵不打亞錦賽、放棄東奧 體育署:全力慰留 | 華視新聞
我國桌球選手莊智淵(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昨(1)日在臉書拋下震撼彈,因為亞錦賽參賽問題,和國家隊教練意見不合,表示將不參加巴拉圭公開賽與亞洲桌球錦標賽,並決定提前放棄2020東京奧運。體育署今(2)日表示,將全力與莊智淵溝通,並尊重莊的想法。

體育署發布新聞稿表示,爭取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是我國奧運培訓隊選手今年最重要的備戰目標,依據國際桌球總會公布世界排名情形,我國奧運桌球培訓隊選手莊智淵目前世界排名第35名(積分5788分)積極備戰國際賽事,為接下來本月15日至22日於印尼日惹舉辦的2019年亞洲桌球錦標賽。

莊智淵為國爭光無數 曾戰4屆奧運、6屆亞運

體育署指出,莊智淵擅長右手橫握球拍快攻結合弧圈打法,是我國奧運桌球培訓隊的靈魂選手之一,且奮戰4屆奧運等國際各大賽事,具有國際經驗。體育署補充,莊智淵從1998年參加曼谷亞運會起,至今已經參加6屆亞運會,長年於國內外征戰,為國爭光無數,在技術及國際參賽經驗等方面,值得年輕一輩選手效仿及學習。

體育署尊重莊智淵想法 仍會全力溝通

體育署強調,深刻理解莊智淵選手所面臨的壓力與委屈,會盡全力與莊智淵溝通,同時尊重他的想法,並支持莊智淵選手完成他的生涯規劃,帶領中華隊參加2020東京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