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行銷台灣! 埔鹽順澤宮登法鐵人賽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法國

國際鐵人競賽年度盛事之一,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由挪威選手葛斯塔夫奪得冠軍。不過讓台灣民眾驚喜的是,葛斯塔夫在比賽時,戴的這頂帽子、上面繡著「埔鹽順澤宮」。原來他之前在日本測試賽時,在街頭撿到這頂帽子,認為會帶來好運,就一直戴著,果然拿下冠軍。消息傳出,一早也有很多熱愛鐵人賽的選手,到彰化這座宮廟朝聖。

挪威籍選手葛斯塔夫,在法國尼斯鐵人三項錦標賽中,以3小時52分35秒成績冠軍,不過更讓台灣民眾驚喜的是,葛斯塔夫在全程跑步,以及最後衝線時,都戴著這頂,"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帽子到底從哪來的,眼尖的人發現之前日本測試賽時,葛斯塔夫就戴著帽子拍照,原來他當時在街頭撿到帽子,拿下了第四名,認為是帽子帶來好運,沒想到在正式賽時戴著,奪得冠軍,消息一傳出,這座位在彰化的宮廟,一大早也有許多熱愛鐵人賽的選手來朝聖。

主委帶著選手們參拜,介紹廟裡面主要供奉的玄天上帝,說平時就有很多考生會來進香,沒想到這次會在國際賽事上爆紅,主委:「很開心幫助國外選手希望也幫助國內選手」,不過這頂被民眾封為鐵人帽的鴨舌帽,因為當初只有做500頂,現在爆紅,一頂難求,廟方說經過討論後,會考慮多做幾頂,讓大家都能免費拿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