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戴「順澤宮」帽子暴紅 艾登回應「我愛台灣」

頭戴「順澤宮」帽子暴紅 艾登回應「我愛台灣」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日前在法國鐵人三項世錦賽中奪冠,但令台灣觀眾注目的是他在衝過終點線時,頭上戴著「鹽埔順澤宮」的鴨舌帽,引起熱烈討論。艾登今日也在IG上發文回應台灣網友,表示「我愛台灣」。

23歲的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在法國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中以3小時52分35秒佳績奪冠,除了運動表現相當亮眼,台灣觀眾也注意到,他在衝過終點線時頭上戴著一頂「鹽埔順澤宮」的鴨舌帽,這類宮廟帽對台灣人而言再熟悉不過,但看到外國選手戴著它比賽倒是頭一遭,引起了熱烈討論。

粉絲瞬間暴增 艾登大力感謝台灣

艾登表示,這頂帽子是在東京街頭撿到的,當時因為戴著它參賽得到好成績,讓他認為這頂帽子有「神力」,可以為他帶來好運,就此成為他的幸運帽。對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這頂帽子,他今日也透過IG發文回應台灣的熱情。

艾登在IG上表示,「我真的很愛你們,台灣」,還附上了台灣電視節目討論此事的連結,笑說居然有30分鐘的電視節目在討論他的帽子,讓他感到難以置信。他也附註表示,因為此次奪冠爆紅,他的IG新增了不少追蹤者,終於突破1萬名追蹤者門檻,可以開始使用「向上滑動」功能,讓他相當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