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求開除火箭隊總管莫雷 NBA總裁秒回:不可能

中國要求開除火箭隊總管莫雷  NBA總裁秒回:不可能 | 華視新聞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

蘇偉樺 綜合報導

關心中國抵制美國職籃NBA事件!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17日爆料,近日包括北京政府,以及與NBA打交道的中國企業,都要求NBA開除日前在推特支持香港反送中的休士頓火箭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但他要再次重申「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甚至處罰他都不可能」。

席佛17日出席《時代雜誌》(TIME)在紐約舉辦的健康峰會,被主持人羅伯茲(Robin Roberts)問及NBA與中國的風波。席佛說,這次事件的確造成「非常可觀」的財務損失,但NBA願意承擔,也坦言中國還沒有恢復轉播球賽作業,「我不清楚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們會靜觀其變」。

由於過去有許多企業都因為「冒犯」到中國而道歉,席佛就透露近日中國政府和我們所接觸的官方及企業代表都明確要求我們開除他(莫雷),但這項要求對我們而言,「是不可能的,我們甚至不會對他進行懲罰。」

席佛強調,NBA是美國企業,不管去哪,美國價值都會與我們同行,其中一項就是言論自由,我們會確保每個人都了解,我們支持表達的自由,「我們不會向中國政府道歉,只向中國成千上萬的球迷表達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