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寶座爭奪關鍵戰! 戴資穎今晚對決奧原希望

球后寶座爭奪關鍵戰! 戴資穎今晚對決奧原希望 | 華視新聞
(翻攝戴資穎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歐洲

世界羽聯超級750賽丹麥公開賽,今(20)日將進行各項決賽賽事,世界球后戴資穎將對上日本奧原希望,此戰對戴資穎來說非常關鍵,因為誰拿下此戰勝利誰就是下周球后。

去年丹麥站奪冠的戴資穎,今年力拼衛冕且有保分壓力,前三輪都以直落二輕取泰國金達蓬(Nitchaon JINDAPOL)、加拿大李文珊、日本大崛彩,晉級4強後對上交手14次的陳雨菲,不過陳雨菲第二局回擊時右腳扭傷,經過大會防護員處理後還是決定退賽,戴資穎順利挺進決賽,將要對上奧原希望。

戴資穎與奧原希望雙方過去9度交手,戴資穎握有5勝、略佔優勢,上次輸球是在去年香港公開賽,戴資穎因傷退賽,隨後在今年4月新加坡公開賽交手,戴資穎直落二勝出,最後也拿下新加坡站的冠軍。

此戰對戴資穎相當關鍵,因為這是奧原希望首度闖進丹麥公開賽的決賽,只要她能夠拿下冠軍,下周將是生涯第一次登上世界球后寶座,成為繼山口茜後第二位日本球后。而對於戴資穎來說,這將是一場保分且是球后保衛戰,只要戴資穎能夠擊敗奧原希望,下周仍穩坐世界球后,累積球后周數將可以推進至142周,同時也能夠完成丹麥公開賽的二連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