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首度遭指定讓渡 陳偉殷:難過面對

職涯首度遭指定讓渡 陳偉殷:難過面對 | 華視新聞
陳偉殷搭機返台(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旅美棒球選手陳偉殷今(24)日搭機返台,對於遭到美國馬林魚隊進入指定讓渡程序,陳偉殷表示,得知訊息當下相當難過,但職業就是這麼現實,沒有成績表現,該面對的就要面對。

球季表現創新低 遭馬林魚指定讓渡

旅美左投棒球選手陳偉殷2016年與馬林魚簽訂五年8000萬美元合約,今年為第四年,但他今年整季待命牛棚,未等到先發機會,僅以後援投手身分出賽45場,投了68.1局被擊出87支安打,其中包括15轟,以及63次三振,留下0勝1敗、防禦率6.59的成績,各項數據都寫下生涯新低,而這是他旅美8季以來,首度全季沒有先發、也沒有勝投的一年。

馬林魚為了避免球團新秀被攔截,決定將原本40人名單的5名空位再增加一位,因此選擇指定讓渡陳偉殷,不過馬林魚還是得照付陳偉殷明年2200萬美元的剩餘薪資。陳偉殷確定遭球隊移出40人名單,進入指定讓渡(DFA)程序。

不會去日本 繼續按自己節奏訓練

陳偉殷在今(24)日搭機返回台灣,在機場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得知消息當下有點低落、難過,但是與身邊親友溝通過後,認為職業球員生涯中總會遇到各種第一次,會調整心情、繼續訓練。

陳偉殷說,如果沒有成績表現,這就是職業球員要面對的現實,他會勇於面對。他說,雖然這是職涯第一次遇到,但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會遭遇,就不去多想了,會繼續按照自己的節奏訓練。

對於傳出日本有球隊打算挖角,希望他到日本職棒發展,陳偉殷回覆表示目前不會去日本,他和經紀公司討論過,自己也希望留在美國。他說,接下來不管怎樣,就盡力去做好自己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