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走尪」馬拉松 林義傑領跑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張政捷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五結這兒,每年元宵節都有個走尪過火的習俗活動,具有驅邪保平安的涵意,當地也演變出許多趣味競賽,來豐富這項傳統文化。這次還將馬拉松跟走尪活動辦在一起,找來超馬好手林義傑代言,要讓年輕人更了解在地有趣的民俗傳統。

槍聲一響,扛起神轎就往前衝,就算是濕軟的沙地也不怕,每年宜蘭五結這的走尪活動總是相當熱鬧,鄉公所也推陳出新,除了沙地競跑,也曾經有過老公揹老婆競走,或是穿起連體木屐來比賽,不僅考驗體力,也是默契的大挑戰。參賽者:「這個感覺很輕,很輕盈。」

這次鄉公所更是找來超跑好手林義傑代言,把馬拉松跟走尪活動相結合,讓大家看到五結的美景。超跑選手 林義傑:「有很多媽祖的故事可以提供很多年輕人,來了解我們自己台灣的文化是什麼。」

林義傑在婆婆媽媽的加油聲中,帶著三太子大步往前跑,路跑比賽明年2月9日舉辦,除了21公里半馬組,還有11公里的健康組及3公里的休閒組,讓大家在元宵當天體驗走尪過後,隔天接著路跑,傳藝中心也加碼明年2月8日、9日開放選手免費入園,讓活動更豐富有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