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 體操動作以丁華恬命名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施幼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又是ㄧ名台灣之光!才17歲的體操選手丁華恬,今年2月她在世界盃澳洲墨爾本比賽的時候,做了一個體操動作的變化式,沒想到驚艷全場,因為她是全世界第一個漂亮的跳出這個姿勢的選手,國際體操總會也正式通過,未來這個動作就以她來命名,叫做「丁華恬跳」,丁華恬也確定正式取得奧運資格,成為台灣睽違51年,再度有女子體操選手站上奧運舞台。

助跑、踢腿跳、後仰畫圈,落地前再來個完美的180度轉身,才17歲的丁華恬,做起這個體操基本動作變化式看起來輕鬆,但是對台灣來說非常具有歷史意義,因為國際體操總會正式通過,用她的名字來命名,未來在國際上這個體操動作,就叫做「丁華恬跳」,體操選手丁華恬說:「就是說既然跳得那麼好,看看轉半圈,沒想到居然還沒有人做過這個動作」。

這個丁華恬跳在體操上動作難度是D,如果在比賽時使用的話可以加0.4分,原本丁華恬只是想挑戰變化動作,沒想到在今年2月,世界盃澳洲墨爾本比賽的時候,意外成為全世界第一個跳出這個動作的選手,驚艷全場,也讓丁華恬成為全台灣第一個申請新動作,獲得認證的體操選手,教練蔡恆政說:「體操的規則就是說,如果你所做的動作沒有在規則裡面的話,那個動作是不承認的,所以也迫不得已我們就提出申請」。

丁華恬在今年10月的世界體操錦標賽裡,拿到東京奧運的門票,也是台灣睽違51年再度有女子選手,站上奧運體操舞台,丁華恬也說下一步的夢想就是希望,可以在奧運上拿下獎牌,再一次成為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