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囝仔滑雪橇 下月前進青年冬奧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台灣沒有雪地環境,不過來自屏東的楊柏威、楊仕勛及林昱馨,卻能在雪橇以及雪車的運動中,透過積分賽順利取得2020冬季青年奧運門票,現在要實際帶您了解,教練們是如何克服萬難打造出訓練場地,在熱帶氣候般的屏東,練出這些雪地運動好手為國爭光。

起點前拉筋暖身,選手楊柏威準備在國際上大顯身手,開始助跑、加快速度、躍上雪車,向子彈一般飛出。飛快速度過彎,臥躺在雪橇上的楊仕勛是無舵雪橇國手,再加上單人雪車好手林昱馨,來自屏東這三位一同拿下2020冬季青年奧運門票,不過雪橇雪車難度相當高,沒有雪地環境的台灣,到底該如何練習,甚至能夠前進奧運呢?

來到籃球場,從起跑開始紮好基本功,沒有雪地、沒有冰刀,只好自己動手DIY,比賽需要的體力爆發力,透過重量訓練一點一滴累積,雪車選手楊柏威:「強的國家很多啊,就盡全力去發揮。」教練傅志群:「做了一些比較簡易的去焊接,用鐵去焊接裝輪子,我們地上、斜坡上去做這個比較克難的訓練,這個項目雖然冷門,但是也是奧運會的正式項目,那何嘗不利用這個機會讓小孩子創造一個舞台。」

沒有一等一的訓練場地,卻能練出一等一的技術,前進奧運為國爭光,來自屏東的三名選手及教練們,努力要讓屏東成為台灣雪橇、雪車運動的故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