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逆轉勝! 謝淑薇布里斯本女雙封后

開季逆轉勝! 謝淑薇布里斯本女雙封后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網球「一姐」謝淑薇征戰布里斯本女網賽,跟捷克搭檔「史翠可娃」,以頭號種子身分一路過關斬將,昨天舉辦的冠軍戰,謝淑薇跟搭檔在輸一盤、倒趕兩盤的情況之下,擊敗了現任單打球后「芭蒂」跟「芭坦絲」的組合,開季首站就就拿下冠軍,真的是好彩頭!

冠軍謝淑薇,感動得從大會代表手中,拿下冠軍獎盃,謝淑薇跟捷克搭檔「史翠可娃」,2020開季首站,就替自己拿下女雙冠軍!

謝淑薇跟史翠可娃,對上了現任單打球后「芭蒂」,跟「芭坦絲」的組合,首盤第5局錯過2個破發點好機會,第6局遭到破發,因此先讓出第一盤。第二盤,雙方三度互破發球局,進入到搶七局,芭蒂、芭坦絲,先出現一個賽末點,但被謝淑薇跟搭檔化解、並追平盤數,並在僵持時,連下關鍵兩分!

決勝搶十局,謝淑薇連拿六分,取得六比一領先,雖然後來一度被對手追平,但「台捷聯軍」還是很強,在第二個賽末點,順利拿下勝利!這座獎盃,是謝淑薇生涯第25座WTA巡迴賽女雙冠軍,也是首度有台灣女將,在布里斯本站奪冠,讓謝淑薇的雙打排名,可望從目前的世界第四,上升到第三,也替兩週後登場的澳網比賽,打了一劑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