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勝! 謝淑薇奪布里斯本網球賽女雙冠軍

逆轉勝! 謝淑薇奪布里斯本網球賽女雙冠軍 | 華視新聞
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1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網球賽女雙決賽中上演逆轉秀,成功奪冠。(圖/翻攝字謝淑薇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澳洲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今(1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網球賽女雙決賽中,逆轉地主世界單打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與荷蘭女將貝坦絲(Kiki Bertens),賽季首站就開出紅盤。

未失一盤進決賽 「台捷組合」驚險獲勝

「台捷組合」今天決賽歷經1小時46分,在首盤3比6落後下,第二盤搶七救了一個賽末點後打平,接這在決勝盤搶十大戰中頂住壓力,以10比8驚險獲勝,也為即將在1月20日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提前暖身。

謝淑薇新球季首站選擇在澳洲昆士蘭州舉行的布里斯本網球賽,儘管單打失利,首輪遭到淘汰,但雙打與捷克名將史翠可娃合作,昨日四強賽對上烏克蘭好手基切諾克(Lyudmyla Kichenok)和中國女將楊釗煊組成的「烏中聯軍」,首盤從2比5落後,一路追到6比6並拿下搶7,次盤穩住陣腳以6比3取勝,開季首站就以未失一盤的姿態挺進決賽。

戰況膠著「台捷組合」頂住壓力 謝淑薇排名可望升至第3

今日決賽開打,雙方一路互保,受制於對手高超過九成的一發得分率,「台捷組合」關鍵第5局逼出的兩個破發點都被化解,第6局反遭對手破發,首盤就以3比6棄守。

次盤上演互破大戰,兩組人馬激戰至搶7,「台捷組合」複製四強經驗,更化解對手賽末點,次盤以7比6(9比7)搶下,延長戰線。決勝盤搶十大戰,「台捷組合」一開始就取得6比1領先優勢,卻被扳平戰局,但「台捷組合」頂住壓力,以10比8勝出,摘本賽季首冠。

這是謝淑薇生涯第25座WTA巡迴賽女雙冠軍,也是首次有台灣女將在布里斯本封后,靠著這一站冠軍積分,謝淑薇可望在即將更新的世界排名中,從目前的第4上升至第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