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謝淑薇溫網女雙逆轉連霸

台灣之光! 謝淑薇溫網女雙逆轉連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女雙決賽,臺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和比利時搭檔「梅兒騰絲」,在歷經2小時30分的苦戰之後,以3:6、7:5、9:7,逆轉擊敗俄羅斯庫德梅托娃和費絲蓮娜的組合,這也是謝淑薇繼2019年後兩次在溫網拿下女雙冠軍,迎接個人第3座溫布頓、生涯第4座大滿貫金盃。

第16局謝淑薇揮球成功破發,9比7,迎接勝利的那一刻忍不住跪倒在地。這場女雙冠軍贏來不易,決戰第一個發球局謝淑薇就發出兩次雙誤,第一盤以3比6讓出,第二盤又陷入4比5落後,所幸謝淑薇網前精彩截擊,連續化解對方兩個冠軍點,後來居上。到了決勝盤,在5比3領先下,比利時搭檔梅兒騰絲兩度發球被破,所幸在第14局回到平手,尾聲連搶三局,獲得勝利。

謝淑薇收下個人第3座溫網女雙冠軍,有趣的是搭檔剛好都是不同人,2013年和中國搭檔彭帥奪冠,2019年跟捷克女將絲翠可娃聯手再捧女雙金盃,如今換新搭檔梅兒騰絲,經過2個多月的磨合,一路在溫網過關斬將,順利封后,這次開心完成連霸,謝淑薇將和梅兒騰絲共享48萬英鎊,大約1900萬台幣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