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屠殺當笑料 東奧表演總監遭開除

納粹屠殺當笑料 東奧表演總監遭開除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全球矚目的東京奧運,就要在星期五正式開幕了,但就在這個時候,東京公布新增兩千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新一波疫情繼續升溫不說,開幕式又爆出新話題,表演總監被掀出過去曾拿納粹大屠殺來搞笑,引發猶太團體抗議,東奧組委會火速將他開除,被開除的總監本人也發表聲明道歉。而這也不是開幕式團隊首次鬧出類似風波。

隨著東京奧運,進入最後倒數,聖火也抵達,開幕前的最後一站,點火儀式司儀說:「聖火睽違半世紀又來到了東京。」而明(23)日就是,全球矚目的開幕式,然而身為表演總監的,諧星小林賢太郎,卻在此時被掀出,曾在表演段子,拿納粹屠殺開玩笑,而被開除。

東奧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說:「(組委會)已在本日將小林先生解任。」而回顧過去,開幕式團隊走到這天的過程,也是風波不斷。電影陰陽師2說:「你不是變成鬼魅,而是即將化身為神明。」曾在電影「陰陽師」,飾演主角的,狂言師野村萬齋,原本被欽點負責,開幕暨閉幕式統籌,但隨著奧運延後,野村團隊宣告解散,導致所有計畫「砍掉重練」。

只是走了「陰陽師」,卻來了「奧林PIG」。繼任統籌的佐佐木宏,又被踢爆曾想讓,藝人渡邊直美扮豬,引發輿論砲轟,也黯然走人。為開幕式作曲的,音樂人小山田圭吾,日前也被爆料,曾對雜誌炫耀,霸凌同學的「黑歷史」,也在致歉後請辭。一波多折的開幕式即將登場,儘管內容保密到家,卻有不少網友表示,曾在國立競技場外,聽見知名電玩主題曲,也讓各界對開幕式,要端出什麼「菜色」更加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