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柔道阿部兄妹檔 同日摘金寫紀錄

日本柔道阿部兄妹檔 同日摘金寫紀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比賽項目24日全面展開後,地主國日本目前累計了五金一銀共六面獎牌,五面金牌中有三面是柔道項目,銀牌也是柔道,可見日本柔道實力堅強。其中有一對柔道兄妹檔「阿部一二三」跟「阿部詩」,昨(25)日先後拿下東京奧運柔道男子66公斤級,和女子52公斤級金牌,創下奧運同時有兄妹檔奪金紀錄,也是日本柔道史首例。

東京奧運柔道女子,52公斤級延長賽,日本選手阿部詩,一上來先發制人,法國選手布查雖然試圖反擊,但阿部詩技高一籌,把對方壓得死死的,完全無法還擊,最後終於取得勝利,得知獲勝的阿部詩,情緒激動的重重捶地,同一天柔道男子66公斤級決賽,則由阿部詩的哥哥,阿部一二三出戰喬治亞選手馬爾格韋拉什維利,阿部詩還特別到現場,帶著微笑看哥哥比賽,表達對哥哥的支持,結果阿部一二三也不負眾望,把金牌留在了日本。

在賽後記者會上,阿部一二三說,自己出賽就知道,妹妹奪金的消息,但並沒有給自己帶來壓力,這對日本柔道界著名的兄妹檔,從小就開始練柔道,妹妹阿部詩還因為不愛練習,爸爸只好用喝果汁連哄帶騙,相較於「天才型」的妹妹,哥哥阿部一二三屬於努力型,不過阿部詩說自己都從哥哥,身上偷學柔道技巧,由此可以看出其實私底下,妹妹對哥哥相當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