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嘉翎10:6踢走尼日選手 跆拳道奪銅

羅嘉翎10:6踢走尼日選手 跆拳道奪銅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25)日,我國代表隊在東奧又奪下一面銅牌,跆拳道年輕女將羅嘉翎,在女子57公斤級跆拳道銅牌賽中,對上尼日,羅嘉翎以身高183公分的優勢,以10比6戰勝尼日,拿下銅牌,今年才19歲的她,首戰奧運,受訪時還天真說不知道奪牌有五百萬獎金。其實羅嘉翎出身跆拳道世家,爸爸是教練自己開道館,哥哥也是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從小耳濡目染,還跟教練劉聰達相約3年後要再戰巴黎奧運。

穿著藍色護具的台灣跆拳道選手羅嘉翎,25日銅牌戰對上尼日選手,前兩回合俐落出腳就先取得領先。雖然中間一度被對手中端攻擊逆轉,不過183公分長手長腳身高優勢,第三回合一個上端下壓,直接把本來就矮一節的對手,從頭部幾乎要壓到羅嘉翎的膝蓋,就是這一腳讓羅嘉翎再拿下3分,最後以10比6拿下銅牌,開心的披著會旗在大會上奔跑賽,受訪時還天真的說,不知道拿下銅牌有500萬獎金。

羅嘉翎奪牌後首度PO文,感謝奧會主席,還有體育署署長副署長,羅嘉翎說感謝這些人讓他有機會,站上奧運舞台,今年才19歲的羅嘉翎首戰奧運,羅爸爸和媽媽在道館看直播,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都有一直看直播,很棒表現可圈可點。

其實羅嘉翎出身跆拳道世家,爸爸羅文祥是教練自己開跆拳道館,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他從小就看著道館裡的哥哥姐姐訓練,小學六年級就拿下全國冠軍,高中在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完成2連霸,這一次是台灣東奧跆拳道選手中最年輕的成員,首戰奧運就拿下銅牌。

羅嘉翎的教練劉聰達表示,這次因為名額限制,沒辦法坐在賽場旁,不過他也在臉書PO文為羅嘉翎加油,兩人還相約三年後再戰巴黎奧運,要再為台灣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