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奪牌掀討論!網球名將嘆:不是只有上台領獎的才厲害

國手奪牌掀討論!網球名將嘆:不是只有上台領獎的才厲害 | 華視新聞
征戰網壇多年的台灣好手王宇佐。(翻攝自王宇佐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各項賽事激烈開打中,我國目前取得1金、2銀、3銅一共6面獎牌,奪牌成績已是歷屆奧運以來的最佳紀錄,而選手奪牌成績亮眼,全國人民都相當振奮,也吸引眾多關注與討論,對此,征戰網壇多年,有「網球王子」封號的選手王宇佐也在臉書發文感嘆,直呼「選手們上台領獎的背後都是每一日與他們的教練、家人團隊,努力認真訓練的汗水與挫折的淚水,不是只有世界第一或有上台領獎的才是厲害的運動員」。

全民瘋東奧!網壇名將嘆:運動員平常沒比賽更需要大家關心

王宇佐征戰網壇多年,現已退居幕後,日前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開打,他也在臉書有感而發寫下,「我比較不解的是為什麼都是要等到像奧運會、亞運會或其他代表國家出任國際賽事的時候,大家才開始在關注體育?才開始支持大家正在熱烈支持的運動員?」

他提到,這些運動員平常沒有在比賽或是受傷低潮的時候,才是更需要大家更多的關心與鼓勵,很多運動員是他們花半輩子的時間,就是來準備有可能是他們唯一四年才一次的奧運會,也有很多正在努力的選手可能一輩子連奧運會、亞運會都沒有參加的資格,因爲他們沒拿到好成績,不知道回家後又會是怎麼樣的日子要過、要面對。

王宇佐直言,「很多人認為他們、她們只是有一些單純夢想,就不太會讀書,運動神經好一點而已,其實這些選手們上台領獎的背後都是每一日與他們的教練、家人團隊,努力認真訓練的汗水與挫折的淚水」,最後他也感嘆,「不是只有世界第一或有上台領獎的才是厲害的運動員,尊重每一位運動員與教練不是只是說說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