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雨菲激戰三局惜敗 戴資穎奪銀

與陳雨菲激戰三局惜敗 戴資穎奪銀 | 華視新聞

徐葳倫 張道詠 報導  / 日本

昨天全台灣的球迷都在看!日本東京奧運羽毛球,女子單打的金牌戰,世界球后戴資穎跟中國羽毛球的第一高手陳雨菲拼戰,2個人實力相當,最後戴資穎以18比21、21比19、18比21輸了,拿下銀牌,不過還是寫下歷史,這是台灣羽毛球女子單打史上第一塊。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經過3盤大戰,以18:21、21:19、18:21,1比2,惜敗中國一姊陳雨菲,即使無緣金牌,但仍是台灣女單首面銀牌,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羽球金牌戰,對上中國一姊陳雨菲,剛開賽2人比賽就陷入膠著,差距始終維持2分差,戰到17比17之後陳雨菲連下兩分,最後以21比18取勝。

第2局開始,戴資穎專注在反攻,但比數仍舊拉鋸,陳雨菲雖然以11:8進入技術暫停,但小戴在12:14下連拿4分逆轉,雙方越打越激烈,為了救球小戴拚進全力,甚至膝蓋又有受傷跡象,之後小戴穩住步伐,不斷調動下逼出陳雨菲回球出界,把戰局逼入第3局,決勝局小戴和陳雨菲又是多拍來回,耐心把球送到後場空檔,先拿下第1分後,接連幾個放球都出現失誤,讓陳雨菲反超最多落後到7分的戴資穎,慢慢追分,換場後更一度追到1分差,但接連失誤和發球掛網,讓陳雨菲取得3個賽末點,小戴雖然瓦解第一個賽末點,但之後小球掛網,跪地迎接銀牌結果,賽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發文感謝戴資穎,給了我們一場頂尖對決,總統蔡英文也PO文說,謝謝小戴,在我們心中,妳是最棒的!雖然沒拿金牌,但已經創下我國奧運女單的最佳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