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滑板公園賽 12歲"開心那"奪銀牌

東奧滑板公園賽 12歲"開心那"奪銀牌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東京奧運滑板項目昨(4)日進行女子組公園賽決賽,日本包辦金牌與銀牌,19歲的四十住櫻以60.09分奪金,以59.04分奪下銀牌的開心那更是只有12歲,不但創下本屆奧運年紀最小奪牌紀錄,也成為日本代表團在歷屆奧運最年輕奪牌選手,更是85年來最年輕的奧運獎牌得主。

另外,獲得銅牌的英國選手布朗也只有13歲,同樣寫下英國在夏季奧運最年輕選手紀錄。參考標東奧滑板公園賽決賽12歲開心那奪銀破日本紀錄。一個俐落的轉身,展現不凡的技巧,東奧滑板公園賽,四號進行女子組決賽,運動員要在大圓盤,組成的曲線場地內,做出跳躍空中花式旋轉等,各式各樣高難度技巧,要拚難度也要拼創意。

19歲的日本選手四十住櫻,展現多采多姿的技巧,憑藉著連續兩次540度轉身成功,力壓強敵以60.09分拿下冠軍,日本選手開心那,雖然只有12歲,但堅強實力不容小覷,以59.04分奪銀。13歲的英國選手布朗,雖然去年受過傷,但表現依舊相當不錯,還嘗試增加難度,成功以56.47分拿下銅牌。4日的比賽結果,是繼滑板街式賽後,日本再度稱霸滑板項目。

拿下銀牌的開心那,也創下本屆奧運,年紀最小的奪牌紀錄,她同時是日本代表團中年紀最小的選手。有趣的是第三名的布朗,其實是英日混血兒,在日本宮崎縣出生成長,受訪時她表示滑板是個很美妙的運動,希望未來更多人加入。最後這三位年輕的獎牌得主還用日文跟現場記者說謝謝,讓人看到他們的青春與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