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萬人迷"王光輝 球員繫上黃絲帶

宋燕旻 洪襲禹 賴曼妮 張智鈞 台北台中報導  / 台北市

中信兄弟今(31)晚上在台中洲際球場,對戰味全龍。前一天,中職元老級的人物「萬人迷」王光輝,因為肝癌病逝。比賽前,兩隊特別繫上黃絲帶,緬懷這位傳奇球星。把王光輝視為偶像的周思齊,談到前輩的恩情,更是流下男兒淚。

王光輝30日因為癌症病逝,讓球迷十分震驚,球團也特別、整理了王光輝過去的精華畫面,要讓大家再看看,萬人迷那瀟灑的英姿跟球技。開賽前,除了中信兄弟之外,味全龍的選手們,也都繫上黃絲帶,來傳達思念跟祝福。王光輝是中職元老級的人物,轉當教練之後,更提攜了許多後備,像是周思齊,2008年被王光輝指名選中,才能延續職棒生涯,對他來說,王光輝不僅是兒時偶像,更是恩人。

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說:「他就像我的親人一樣啊,所以當你的親人離開了,你一定會很難受。」王光輝對球員的影響,不只在周思齊身上,他的堅強、對棒球的熱愛,也影響了很多人。中信兄弟三壘指導教練陳江和說:「他就是會教我們一些,比較細膩棒球比賽的東西,讓我們覺得不簡單啦,這個萬人迷真的是不簡單啦。」

雖然王光輝病逝,但他的兒子王威晨還在中信兄弟、撐起黃衫精神,而他對後輩的影響,也持續的在台灣的職棒圈中流傳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