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獲最佳女運動員 BWF遭中網怒批:陳雨菲不配嗎

戴資穎獲最佳女運動員 BWF遭中網怒批:陳雨菲不配嗎 | 華視新聞
(翻攝自BWF官網)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羽聯(BWF)昨(3)日揭曉年度獎項,世界球后戴資穎四度入圍,今年終於一舉拿下「最佳女運動員」殊榮,打敗同樣入圍的東奧金牌陳雨菲、世界排名第3的山口茜,以及西班牙名將馬琳(Carolina Marin),是台灣拿下該獎項的第一位選手。然而,這樣結果卻引發中國網友不滿,認為今年奧運金牌得主是陳雨菲卻沒有得獎,更直言「小戴憑什麼」。

台灣史上第一人!戴資穎獲「最佳女運動員」

BWF昨日揭曉「2020-2021年度獎項」,這也是戴資穎第四度入圍「BWF年度最佳女運動員」。戴資穎已盤踞世界排名第一長達192週,更在今年東京奧運拿下銀牌,創下個人生涯最佳成績,再加上年初在三站泰國賽事中,拿下1冠、2亞的成績,讓她今年再度入圍。

良好表現加上亮眼成績,讓戴資穎這次順利擊敗中國好手陳雨菲、日本女將山口茜和前球后馬琳,成功帶回最佳女運動員寶座。戴資穎也透過頒獎影片表示,「這次可以獲得這獎項有點意外與開心,之後我還會繼續比賽,希望球迷會繼續支持我,謝謝」。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體育署提供)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體育署提供)
 

不滿得主不是陳雨菲 中網留言灌爆BWF微博

沒想到戴資穎獲獎卻引發中國網友不滿,紛紛湧入BWF官方微博撻伐「奧運+雙杯冠軍陳雨菲是不配嗎」、「怎麼其他兩個都是奧運冠軍,到了女單就變成連個世界冠軍都沒有,這合理嗎」、「奧運冠軍就中國不配嗎」;還有人直呼BWF不公平,「戴資穎有什麼更好的成績嗎?說要參考奧運成績的,放著冠軍不選選亞軍?」。

不過也有人其他網友表示,「看一整年度表現,又不是只看奧運成績」、「她是世界球后蟬聯192週,加上奧運得了銀牌,她最佳也沒錯」。

(翻攝自BWF微博)
(翻攝自BWF微博)
 
中國網友留言(翻攝自BWF微博)
中國網友留言(翻攝自BWF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