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1步! 1:2惜敗越南 我女足暫無緣世界盃

差1步! 1:2惜敗越南 我女足暫無緣世界盃 | 華視新聞

王源澤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女子亞洲盃足球賽附加賽今(6)日進行最終賽程,中華隊和越南隊正面廝殺。上半場中華隊以0:1落後,下半場雖然比數破蛋,但依舊不敵越南長傳勁射踢進兩球,想拿世足賽門票還得再等等。而總統蔡英文以及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賽後發出臉書,大呼台灣女足「世界第一等」也說看球看到好感動。

中華女足越南女足相繼進場,2022亞洲盃女足賽,台灣時間6日下午在印度開踢,雖然賽前我國選手驗出7名隊員確診,但還是拿出最佳表現,要跟越南隊一爭世足門票,不過上半場開場7分鐘就碰到挫折,越南一個角球開到遠柱,接下來頭槌入網順利進一球,接著到上半場結束,台灣隊都沒進球。

不過下半場一開始,我國女將蘇育宣就在禁區內起腳破網,讓雙方比數來到1:1,而這場比賽只要我們踢出平手,就能直接進入進軍世界盃,但很可惜只過6分鐘,越南隊就祭出反擊,長傳到禁區,轉身射門破網,台灣隊終場以1:2落敗,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目前染疫的選手中,只剩下3人有輕微症狀,外交部也說6日賽後會安排專機將選手接回,而2023年台灣也會再對上另外9支隊伍,敗部復活還有機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