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岱鋼轉戰美! 加入美獨盟湖國碼頭犬隊

楊智富 楊依嘉 報導

選擇離開日本職棒的台灣好手陽岱鋼,目前仍在台灣積極備戰,球迷也關注他的最近動態。台灣時間24日,美國獨立聯盟球隊,湖國碼頭犬隊正式宣布,網羅陽岱鋼加盟。陽岱鋼也從旅日,變成旅美。他表示:一直在嘗試大膽的決定,對未來每一天,都充滿期待。

台灣棒球好手陽岱鋼,去年底選擇離開日本職棒巨人隊,結束將近20年的旅日生涯,目前仍在台灣積極備戰,許多球迷都在猜是回日職?還是回中職?結果在台灣時間24日,美國獨立聯盟球隊,湖國碼頭犬正式宣布簽下陽岱鋼,也成為首位旅日後,再轉戰美國獨立聯盟的台灣球員,35歲的陽岱鋼從高中就赴日就讀。

2005年參加日職高中生選秀,效力火腿隊10個球季,2016年,再轉戰讀賣巨人,並簽下5年15億日幣的大合約,可惜5年來成績未如預期,陽岱鋼在日職共出賽1322場,打擊率2成70,有105轟,482分的打點和141次的盜壘成功,即將赴美的陽岱鋼也透過經紀公司表示,他覺得自己很幸運,目前為止都走在自己生涯規劃中,一直在嘗試大膽的決定,對往後的計畫都會是良好的,未來每一天也充滿期待。

日本棒球作家阿佐智也分析,陽岱鋼應該只是把這裡當作調整場所,最終目標可能還是會回到中職,中職今年有望迎來第6隊,如果順利成行,新球隊明年還得打一年二軍賽事,所以許多旅外球星,也會計劃再拚一年,如果成績還是不如預期,明年再回台參加季中選秀,後年就可以在一軍直接登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