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戴資穎只差51分 山口茜全英賽奪冠威脅球后寶座

與戴資穎只差51分 山口茜全英賽奪冠威脅球后寶座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英國

日本羽球名將山口茜昨(20)日奪得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使積分從原本的105149分躍升至108719分,只與世界球后戴資穎相差51分,讓戴資穎的球后寶座備受威脅。

安洗瑩首入全英決賽 山口茜直落二奪后冠

戴資穎已經穩坐世界球后207週,但在全英賽過後寶座卻岌岌可危。四強賽中脫穎而出的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首度打進全英女單決賽的她,在昨日遇上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名將山口茜。山口茜第一局先以14比9領先安洗瑩,接下來繼續乘勝追擊,局末點吊球的落點非常刁鑽,21比15先聲奪人,1比0領先。第二局,安洗瑩全力反撲,一度追到只差4分,但還是被山口茜反將一軍得分,最後又以21比15拿下第2局,奪下生涯第一座全英后冠。

山口茜氣勢驚人 本周飆升3600分

現年24歲的山口茜,在東京奧運後狀況相當好,去年10月先後在丹麥、法國公開賽高捧金盃,接著印尼大師賽雖敗給安洗瑩,但也收下亞軍,而年底的世錦賽更是在決賽中拍落戴資穎,首度封后。上周全英公開賽,山口茜僅在次輪和印度前球后塞娜(Saina Nehwal)激戰3局,其餘都以直落二勝出,包含4強對決中國一姊陳雨菲,和昨日與安洗瑩的決賽。而收下個人第一座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的山口茜,本周積分大幅提升,瞬間飆升3600分,來到108749分,與戴資穎的108800分,只差了51分,讓維持許久的「戴資穎障礙」,有被打破的可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