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網球名將梅德維夫 "疝氣"困擾暫別球場

俄網球名將梅德維夫 "疝氣"困擾暫別球場 | 華視新聞

潘建任 林淳霈 報導

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台灣時間昨(3)日突然宣布,要暫別球場!原來他被「疝氣」疾病困擾,所以他決定動手術,很有可能錯過今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說到梅德維夫,他年初登上球王寶座,沒想到僅僅3個禮拜,又被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擠了下去。身為俄國人的他,又被烏俄戰爭波及,真的是倒楣到家。

屋漏偏逢連夜雨,這句話用在網球名將Daniil Medvedev的身上,非常貼切!原本他在2月登上世界球王寶座,結果在印第安泉、還有邁阿密大師賽,提前落馬、積分被倒扣。導致球王之旅,只維持短短3個禮拜!然而更糟的情況發生,台灣時間4月3日,Medvedev在Twitter上面發文,說他最近一直飽受「疝氣」困擾,在跟團隊溝通後,決定進行手術把問題解決,而且他預計休養1到2個月,會想辦法盡快回到球場!

梅總真的很倒楣!依照休兵時程來看,他很可能因此錯過,5月22日開打的法國網球公開賽。鏡頭轉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年僅18歲的西班牙「小蠻牛」Carlos Alcaraz,成為邁阿密大師賽,最亮眼的一顆星!

今年邁阿密大師賽的話題,有部分集中在「小蠻牛」身上,因為Alcaraz連勝了5場殺到決賽,要來力抗世界第8的Casper Ruud。沒想到Alcaraz在首盤就以7比5拿下,第二盤連破2個發球局,接著就穩住氣勢,一路笑到最後。Alcaraz直落二,拿下個人首座大師賽冠軍,也改寫Novak Djokovic19歲的賽會紀錄,成為邁阿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果然青春就是無敵,邁阿密大師女單決賽,也是由年輕人抱走冠軍,20歲的波蘭好手IGASWIATEK,擊敗大坂直美,成功封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