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3年再戰溫網 "納豆"4盤勝出晉32強

陳藝緯 林淳霈 報導  / 西班牙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這次以大會第2種子的身分出賽,不過他自從3年前闖到準決賽後,就沒打過溫網,這幾年也很少參與草地賽事!但是經驗老練的納達爾,還是勇敢挑戰,在台灣時間7月1日,以3比1擊敗立陶宛好手,順利晉級到32強!

許久沒有出現在草地賽事的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台灣時間7月1號,在溫網男單第2輪現身,出戰立陶宛好手Ricardas Berankis,或許是太久沒打草地賽事,Nadal雖然以6比4拿下首盤,卻又被Berankis強勢反擊,Nadal全場有2度被破發,還出現39次的非受迫性失誤。

不過他在第4盤,用發球施加壓力,單盤出現4記ACE球,熟悉的西班牙蠻牛又出現,鏖戰3小時又2分鐘,以6比4、6比4、4比6、6比3解決Ricardas Berankis,闖進32強,Nadal不服老,要繼續在網壇肆虐,他還逮住賽後訪問的機會,為另一位頂尖球星,帶來加持。

西班牙網球選手Rafael Nadal說:「是的我很喜歡她這名選手,她擁有積極的態度,能為網壇帶來全新氣象。」獲得西班牙蠻牛大力稱讚的,就是現任世界球后Iga Swiatek,台灣時間7月1日,球風強悍的她在女單第2輪,面對世界排名第138的荷蘭選手Kerkhove。

雖然Iga 在過程中遭遇小亂流,還是以6比4、4比6、6比3,晉級到32強。西班牙網球選手Rafael Nadal說:「我傳訊息給她很多次了,因為她打球的方式令人驚艷,而且更難以置信的是她能持續保持專注,和強烈的求勝心那麼長一段時間。」

Iga Swiatek是Nadal的頭號粉絲,之所以會獲得偶像的稱讚,是因為她已經把自己的勝場數,堆高到37連勝!這是WTA從1997年以來,最長久的連勝紀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