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清一色男性! 世足賽首度起用女裁判

吳憲昌 游立爾 報導  / 日本

很多人印象中,世界盃足球賽是非常陽剛的運動盛事;因為球員與裁判清一色男性。不過今年卡達世足賽,破天荒請來女裁判。3名女性主審當中,日本籍的山下良美相當受矚目;雖然壓力很大,但她期許自己的表現,能夠幫其他女性掙得更多機會,讓全球最受歡迎的足球盛事,往後能有其他女裁判,加入執法行列。

一下伸展腿腳暖身,一下慢跑操體能。綁著馬尾的山下良美,是第一批躋身世足殿堂的女裁判,準備在11月卡達世足賽大顯身手。日籍世足賽裁判山下良美說:「對於我們女性來說,首度參加男足的世界盃,就表示未來,女性還有更多可能性。」山下良美先前,曾擔任日本J聯盟女裁判,這回要挑戰更高層級的世足賽。既要在一眾男球員前判得有公信力,還要展現權威感。她希望由她起頭,讓女裁判不再是往後世足賽的稀有動物。

日籍世足賽裁判山下良美說:「要是卡達世界盃之後,能再看到女裁判起碼一位也好,那就太棒了。」即將在世足賽亮相的女裁判,還有2名主裁判以及3名助理裁判。最近都在FIFA訓練研討會上按表操課,期許在正式比賽拿出最專業表現,法籍世足賽裁判弗拉帕特說:「所以每一年每一場比賽,都會讓我們進步,我想我已經準備好迎接世界盃了。」雖然屆時能否上場吹判還是未知數,不過女裁判們已經戰戰兢兢,希望這場4年一度的足球盛宴,做好先鋒角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