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英超曼聯表現差 球迷示威與警衝突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英超足球聯賽昨(22)日晚上進行曼聯和利物浦的比賽,不料比賽還沒開打,曼聯的球迷就上街抗議,要求曼聯的美國籍老闆「格雷澤」快快把球隊賣了,以免經營不善,害了曼聯和球員,球迷求好心切,結果卻在街頭跟英國警察爆發衝突,令人意外的是,當天晚上曼聯以20比1,踢贏了利物浦隊,讓曼聯球迷聊表安慰。

鼓舞士氣的啦啦隊歌和口號應該響徹球場的,如今卻在英國曼徹斯特街頭迴盪,比賽還沒開始,數以千計的英超曼聯隊的球迷走上街頭,還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不僅青壯球迷示威,還有小球迷來抗議,英國警方出動馬隊,控制場面。

蓄積如此驚人抗議能量的原因是,英超聯賽這個球季開賽以來,曼聯已經連吃2場敗仗,球迷認為,一切要歸咎於曼聯的老闆是美國的格雷澤家族,球迷認為美國人不懂英國足球,只顧賺錢不會經營,害得過去歷史輝煌的曼聯從2013年起就與英超冠軍盃絕緣,因此當全球首富馬斯克,和英國首富拉特克里夫放話有意買下曼聯時,球迷開始施壓,要格雷澤家族出售曼聯。

令球迷意外的是,當天晚上曼聯終結2連敗,以2比1贏了利物浦隊,曼聯教練海格說:「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希望球員現在了解贏球基礎,永遠是團隊合作奮戰的精神。」

曼聯未來贏球還多了一位生力軍。據報導曼聯以7000萬歐元,約台幣21億,挖角皇馬的中場球員30歲的巴西球員卡塞米羅轉會,加入曼聯,預期下周將登場比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