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小蠻牛"美網奪冠 史上最年輕球王誕生

19歲"小蠻牛"美網奪冠 史上最年輕球王誕生 | 華視新聞

陳藝緯 鄭雅方 報導  / 美國

來關心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最終決賽,19歲的西班牙小蠻牛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上演大驚奇,對上挪威一哥魯德(Casper Ruud),激戰3小時20分鐘,阿卡瑞茲(C.Alcaraz)是以6比4、2比6、7比6、6比3贏球拿下美網冠軍,不只抱回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更一舉成為男單史上最年輕的世界球王。

偌大國旗場面壯麗,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就要展開,今年不是大家熟悉的費納或喬帥,而是19歲的西班牙小蠻牛Carlos Alcaraz,對決23歲的挪威一哥Casper Ruud,打從比賽開始,兩個人的狀態只能用享受來形容,有得分振臂的激情動作,還有滿場飛,從最左邊飛奔到最右邊,說什麼也想守住分數的飛撲戲碼。雖然回擊還是出界,但Alcaraz沒有生氣還滿臉笑意,所有球迷都掌聲鼓勵。

果然,年輕真好,19歲的小蠻牛奔放又有創意的打法,網前跨下回擊讓人驚奇。兩個人都在拚人生第一座大滿貫冠冠軍,毫無保留的攻防戰,絕對讓大家值回票價,不可思議的防守一波又一波,挪威一哥Casper Ruud也有鏡頭,3小時20分鐘的激戰絕無冷場,Alcaraz第4盤的最終賽末點能不能收下?就看這一擊。

ACE球後直接倒地,場中躺成大字形,小蠻牛以6比4、2比6、7比6、6比3擊敗Ruud,搶下美網男單冠軍,激動的快流下眼淚。因為這不只是Alcaraz生涯第一座大滿貫冠軍,他更以19歲的年齡成為ATP史上最年輕的世界球王。小蠻牛開心的爬上觀眾席,跨過座位繞過攝影機,和家人還有教練們抱成一團慶祝展現真性情。

美網男單冠軍Carlos Alcaraz說:「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太瘋狂太激動了。」激動的說不出話,滿場觀眾用尖叫聲補齊,最年輕的19歲冠軍高舉金盃,也意味著網壇新世代正在強勢崛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