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兼具團隊經驗 "森巴軍團"世足奪冠熱門

吳憲昌 呂漢威 編譯

卡達世界盃各國磨刀霍霍,其中奪冠希望濃厚的「森巴軍團」巴西隊。無論攻擊或守備位置,都有頂尖球星壓陣,兼具技術與團隊經驗;所以很多球迷期待,巴西能夠重演20年前,日韓世界盃「全勝過關」的榮耀。一樣來自南美的烏拉圭、阿根廷,也虎視眈眈。尤其阿根廷隊長梅西,生涯得獎榮耀,只缺一座世界盃冠軍,預料將卯足全力爭奪冠軍。

五度稱霸世界盃,巴西無疑是卡達世足奪冠大熱門。距離上次拿到大力神盃已有20年,如今森巴軍團渴望重返榮耀。這支南美勁旅,有20年未踢進世界盃決賽。不過2019年美洲國家盃奪冠,極大程度鼓舞巴西隊自信。三度參加世足的內馬爾,依然是首席大將;奇奇總教練最後一次執掌國家隊,他不想留下遺憾。

2002年日韓世界盃,巴西寫下全勝紀錄。很多球星都看好森巴軍團再創世足傳奇,但鄰國阿根廷,狀況更強勢。最近一屆美洲盃,梅西率領阿根廷擊敗巴西;大有傳奇球星馬拉度納,兩度稱霸世足的既視感。最後一次登上世界盃,梅西宛如全村的希望,對梅西而言,錯過這次,恐怕就永遠與世足冠軍失之交臂。

斯卡洛尼(Scaloni)總教練重建起一支,以35歲梅西為核心的阿根廷隊。而烏拉圭的核心戰將也一樣35歲。長期擔任總教練的塔巴雷斯(Oscar Tabarez)被撤換,他的愛將戈丁(Diego Godin)、卡瓦尼(Edinson Cavani),還有蘇亞雷斯(Luis Suarez),要一起迎接退休前最後一屆世足。只是烏拉圭籤運稍差,同組有C羅率領的葡萄牙,此外東亞強隊南韓、西非的迦納也不好惹。烏拉圭想要晉級,首先得從H組脫穎而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