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A組看好荷蘭.塞內出線 卡厄"有得拚"

吳憲昌 呂漢威 編譯  / 卡達

卡達世足賽就要開踢,今年A組有卡達、厄瓜多、荷蘭、塞內加爾,地主隊卡達想要晉級16強,外界認為難度相當高,因為當中唯一來自歐洲的「橙衣軍團」荷蘭隊,前中後都能排出水準以上的陣容,尤其後衛屬於世界等級,總體戰力比2014年還要強,其次被看好的是非洲塞內加爾,塞內加爾是去年非洲盃的冠軍,要打敗他們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10場世足資格賽,高達13名球員狂進33球,荷蘭隊在卡達世足開打前,就展現超強攻城拔寨實力,儘管7年來狀況起起伏伏,不過總教練范蓋爾(Louis van Gaal)重掌兵符後,全軍走出泥淖,而且整支球隊人才濟濟,供他調兵遣將,尤其中後衛陣容令各隊垂涎,有號稱世界最強後衛范迪克(Virgil van Dijk),還有西甲巴薩前鋒迪佩(Memphis Depay)擔任攻擊矛頭,2018俄國世界盃荷蘭沒能參加,或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為荷蘭抓到機會換血轉型,調整陣容問鼎2022卡達。

沉浸在非洲盃冠軍的塞內加爾今年有更宏大目標,號稱「特蘭加雄獅」的塞內加爾隊,並非世足場上生面孔,2002年第一次參賽就打進8強,當年的隊長席斯(Aliou Cissé),現在是總教練。他擁有門將門迪(Édouard Mendy)、後衛科里巴利(Kalidou Koulibaly),以及明星前鋒馬內(Sadio Mané),塞內加爾被看好進入16強,塞內加爾同組的對手有卡達、荷蘭、厄瓜多,頂著非洲最強名號,塞內加爾無所畏懼。

南美勁旅厄瓜多則是20年來第4度踢進世界盃,厄瓜多球風剽悍,而且鼓勵球員勇於身體對抗,這種風格的評價好壞參半,隊裡享譽世界的球員不多,英超中場凱塞多(Moises Caicedo)是其一,土耳其超級聯賽的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是主要射手,不過厄瓜多向來只擅長在高原主場作戰,卡達的沙漠氣候,將是深具挑戰的世足戰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