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魔咒! 衛冕冠軍法國4:1痛宰澳洲

陳堯棋 江煜文報導  / 卡達

2022卡達世界盃小組賽D組第一輪,衛冕冠軍法國對上澳洲,雖然開賽第10分鐘澳洲率先取得進球,但是法國靠著強大的前場進攻火力,上半場就將比數逆轉為2:1,最終法國在老將吉魯的梅開二度帶領下,終場以4:1痛宰澳洲,搶下開門紅。

2022卡達世界盃D組第一輪,衛冕冠軍法國迎戰袋鼠軍團澳洲,雖然外界一致看好法國獲勝,但一開賽澳洲馬上就來個下馬威,第9分鐘,澳洲前鋒Goodwin接獲右路橫傳球,輕鬆將球推射破網取得1:0領先,但是法國也不是省油的燈,第27分鐘法國中場Rabiot接獲隊友高吊球,在禁區內頭槌擺渡破門將比分追平,而且5分鐘後法國攻勢再起。

前場的高壓逼搶導致澳洲後衛處理球不當,法國前鋒斷球後殺入禁區,門前的Giroud接獲隊友助攻輕鬆破門,上半場法國將比數逆轉為2:1,到了下半場持續龐大的進攻火力,第68分鐘,法國前鋒Dembele,從右路吊中給Mbappe頭槌,一顆星中柱後彈入球門,將比數拉開到3:1,接下來法國繼續在澳洲的傷口上灑鹽。

第71分鐘,這次換成Mbappe利用速度從左路突破,下底後將球吊給禁區內的Giroud頭錘破門,這位36歲的老將梅開二度,法國全場攻勢不斷,一共出現21次射門機會,反觀澳洲只有零星攻勢,終場法國就以4:1痛宰澳洲,小組賽旗開得勝搶下開門紅,什麼世足魔咒沒在怕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