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非洲殺出歐美夾擊 "黑馬"摩洛哥首闖8強

代表非洲殺出歐美夾擊 "黑馬"摩洛哥首闖8強 | 華視新聞

張俊譓 鄭雅方 報導  / 卡達

本屆世足大黑馬就屬「北非勁旅」摩洛哥了!摩洛哥在世界排名第22,打從賽前幾乎沒有專家提到他們,想到不到摩洛哥以F組分組第一的姿態闖進16強,還在PK戰以3比0,踢翻了「無敵艦隊」西班牙,不但是隊史第一次晉級8強戰,更是世界盃史上第4支踢進世足8強的非洲球隊。

繽紛的紅綠大軍陷入瘋狂,因為他們完美詮釋什麼叫黑馬!摩洛哥在2022卡達世界盃跌破所有專家的眼鏡,PK大戰完全制霸的3比0,讓無敵艦隊西班牙又一次在16強翻船,不僅隊史第一次晉級8強,更是世足史上第4支踢進世足8強的非洲球隊。說起摩洛哥,打從小組賽開始,就扮演無法預料的驚喜攪局者,世界排名第22的他們,左打加拿大,右扁比利時,還是2比0請歐洲紅魔吃了顆大鴨蛋,甚至逼和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以2勝1合的戰績,成為F組第一闖進16強。

大家都在討論,謎樣的摩洛哥怎麼突然崛起變成驚喜,總教練Regragui透露玄機。摩洛哥足球代表隊總教練Walid Regragui說:「在世界盃之前,我們遇到很多問題,因為有些球員出生在歐洲,有些則出生在摩洛哥,很多記者到現在都還會說,那些生在歐洲的球員不喜歡摩洛哥,他們對摩洛哥沒有愛,為什麼不要只用道地出生在摩洛哥的球員就好,到今天我想我們已經向世界證明,每個摩洛哥球員都是摩洛哥人,當我們進到國家代表隊,我們就得全力以赴奮戰到死為止。」

一日摩洛哥,終生摩洛哥,儘管出生地不同,賽前各界還怕向心力不足,誰知到這樣的國際軍團融合了各國的足球文化,反而激盪出強大火花,從小組賽到淘汰賽,只丟掉一球的黑馬摩洛哥,能走多遠?就看8強戰對葡萄牙,還會再有什麼樣驚喜演出?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