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PK賽輸摩洛哥 12碼球成勝負關鍵

西班牙PK賽輸摩洛哥 12碼球成勝負關鍵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陳欽順 報導  / 卡達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西班牙在PK大賽中,一球未進輸給摩洛哥,想贏下PK大賽其實也有一些技巧,對於操刀12碼球的球員來說,除了可以利用假動作誤導門將,有些球員會選擇直接對決,用高角度快速進球,不過對於看守球門的門將而言,則是屬於被動的那一方,關鍵是要觀察操刀球員動作,只要判斷正確,就是擋下進球的關鍵。

阿根廷球王梅西,先前參加日本綜藝節目,在最短時間踢下20宮格,只用了103秒就成功達陣,一展球王精準的射門角度,這在PK大戰中可是關鍵技巧,當足球賽加時階段結束還是平手時就會進入PK賽,由兩隊分別踢5輪12碼球,進球數最多的隊伍獲得勝利。5日的摩洛哥與西班牙大戰,雙方糾纏到PK賽,西班牙一球都沒進,爆冷輸掉8強賽門票,西班牙隊教頭坦言,球員賽賽苦練1000顆12碼球卻效果有限,難道這球門之前的一對一對決,還是得看運氣嗎?

球評林煒珽說:「執行操刀的這名球員,要做多樣的假動作還要變換節奏,觀察守門員的一個動向,然後再來決定起腳的一個角度。」資深球評表示,操刀12碼球除了以智取勝,另一派球員傾向直接對決,以快速的高角度進球,讓門將措手不及,球評林煒珽說:「門將在12碼的時候是被動的一邊,他只能選擇(一邊)不可能整個球門全部COVER住,有些門將踢之前,我用假動作我用跳躍,我讓執行操刀的人猜不透我要撲哪一邊。」摩洛哥靠著PK大賽,闖進隊史首次的8強門票,而日本也是因為PK賽敗給上一屆亞軍克羅埃西亞,PK大賽的表現成為今年卡達世界盃的勝負看點。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