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一代足壇傳奇! 球王比利告別式開放瞻仰

劉如穎 編譯  / 巴西

巴西球王比利,12月29日與世長辭後,預計3日舉辦告別式,下葬時只限親屬出席,不過從當地2日早上10點開始,比利的靈柩停放在他效力最久的桑托斯球會主場24小時,期間供民眾瞻仰哀悼。成千上萬的巴西球迷,在球場外排起蜿蜒人龍,弔唁人潮從白天到黑夜從未停過,國際足總主席也到場,肯定比利對世界足球發展的貢獻,更建議各國應該以球王的名字,來為球場命名。

一邊拍手一邊唱著加油歌,巴西聖保羅州,桑托斯球會主場,維拿貝明洛球場外,民眾排隊依序進場,希望能見到球王比利最後一面,球迷說:「比利是上個世紀美洲最棒的球員,佩佩說過比利不是巴西人,而是來自土星因為他是如此獨樹一幟,再沒也有人能像他一樣了」

82歲的足壇傳奇比利,於12月29日逝世後,靈柩暫時停放在他效力最久的老東家,桑托斯球會主場中央,24小時開放民眾瞻仰後下葬,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球場外悼念群眾排成蜿蜒人龍,繞了好幾圈,從白天到黑夜進場人潮從未停過。

比利模仿藝人里貝羅說:「那次是到美國,我沒戴眼鏡沒留鬍子,因為要做白內障手術,美國人一直對我說,拜託來張合照吧比利比利,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長得像比利啊」,長相神似球王的男子,在人生低潮時被發現有張明星臉,因而展開了他的球王模仿之路,也來球場向比利致敬,吸引不少球迷圍觀合照。

FIFA主席也於2日抵達巴西,並提議各國以比利為球場命名,FIFA主席英凡提諾說:「身為國際足總的代表,我們要以最適合的方式來哀悼球王,現在我們已經請世界各國的足協,在開賽前為比利默哀1分鐘」,巴西民眾紛紛感嘆,是比利讓這個國家名揚世界,啟發無數孩子的足球夢,地位無人能取代,而球王告別式,預計當地3日上午展開,球迷把握最後時間,來向一代足壇傳奇好好道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