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爭議! 日捕鯨公司再推"鯨魚肉販賣機"

蔡乙慈 編譯  / 日本

鯨魚捕撈議題在日本一直以來都充滿爭議,大多數的超市都怕被反捕鯨組織抗議,乾脆不販售鯨魚肉,因此日本一家捕鯨公司,就自行推出「鯨魚肉販賣機」,不管是鯨魚生魚片,還是鯨魚肉罐頭,商品豐富多樣,相當稀奇。

看似普通的販賣機,賣的卻是一般人,見都沒見過的鯨魚肉,但對老一輩的日本人來說,卻是兒時的味道,日本民眾說:「許多童年回憶都回來了,那時外國人吃得都是牛肉,但許多日本人,都是吃鯨魚肉長大的。」

有鯨魚沙西米,有醬油鯨魚肉排,旁邊還有鯨魚肉罐頭,商品豐富又多樣,主要都是使用,在日本海域捕撈的鯨魚肉,價格從台幣200到700塊不等,日本民眾說:「我以前吃過鯨魚肉,我還蠻喜歡的,但我不會特意來(買),我通常都吃雞肉。」

捕鯨業者所英樹說:「有很多人想吃鯨魚卻吃不到,因此我們開店的想法是,我們可以為這些人,提供一個可以吃(鯨魚肉)的地方。」就是因為一般超市,怕反捕鯨組織會來抗議,都不敢收鯨魚肉,才讓捕鯨公司老闆,想自己開鯨魚肉商店,目前最新的鯨魚肉商店就開在橫濱,另外在東京也有2家,老闆計劃在未來5年內,在全國開超過100家門店。

但鯨豚保護組織卻不以為然,鯨豚保護組織日本政策負責人Katrin Matthes說:「他們最終能否成功,是個大問題,截至目前對我們來說,人們似乎並沒有受到,(賣鯨魚肉風潮)的影響。」鯨豚保護組織日本負責人表示,自國際暫停商業捕鯨後,日本的捕鯨業就一直得到,政府的大量補貼,但如今津貼已經削減,因此才加緊推販賣機維持生計,鯨魚肉販賣機能不能掀起風潮,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