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空手道銅牌「小清新」文姿云退出國家隊 無緣挑戰亞運3連霸紀錄

東奧空手道銅牌「小清新」文姿云退出國家隊 無緣挑戰亞運3連霸紀錄 | 華視新聞
圖/文姿云臉書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級空手道銅牌得主文姿云,先前曾說過想在今年9月的杭州亞運用3連霸為生涯劃下完美句點,但她宣布卸下國家隊戰袍,退出杭州亞運國手陣容,意味著她無緣挑戰亞運史上首位女子金牌3連霸紀錄。

29歲的「小清新」文姿云在亞運拿下女子55公斤級2連霸,又在前年的東京奧運拿下銅牌,就連世界錦標賽、亞洲錦標賽也都有獎牌入袋,儘管已拿過無數榮耀,她在去年11月出席活動時坦言,亞運3連霸是另一個里程碑,也會將此戰視為生涯最後一戰。

依照教育部體育署規定,2月1日是今年杭州亞運最後階段培訓名單出爐的日期,所有在名單內的選手都必須進駐國家訓練中心。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文姿云的執行教練嚴子堯提及,其實文姿云去年比賽成績並不理想,今年1月就萌生退休想法,也正式確定退出國家和亞運培訓隊行列,等於無緣挑戰亞運3連霸,之後不會代表國家隊出賽,至於是否就此結束選手生涯,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