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702天的勝投! 余謙大復活 王建民有功

鄭雅方 報導  / 台北市

接著來看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在2020年第一指名的新星「余謙」,沉寂了2年的時間,總算投出在中職的代表作,4/9對上味全龍,余謙先發投出7局7次三振只丟一分的表現,幫助兄弟5:4贏球,讓他睽違702天,終於再度拿到勝投。賽後余謙也透漏,其實王建民教練還有恰哥彭政閔,都給了他很多鼓勵。

俗話說說好事多磨,只是對中信兄弟投手余謙來說,將近2年的時間真的太久,頂著U18世界盃MVP的光環,2020年余謙在中職選秀首輪被中信兄弟選中,只是備受期待的新星,進入職業的兩年卻是跌跌撞撞,上個賽季更是完全沒在一軍出賽。終於2023年4/9,余謙先發對決味全龍,看的出來不一樣了。

面對挑戰300轟的大師兄林智勝也不客氣,余謙用三振克服恐懼,本場主投7局,送出7張老K,只丟1分的優質先發演出,黃衫軍5:4擊敗味全,余謙睽違702天再度拿到勝投。而這一勝,其實多虧了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親自傳授伸卡球。

中信兄弟投手余謙說:「「王葛格」跟恰哥一些私底下的聊天,「王葛格」就是叫我把他的伸卡球練好,因為不要一直...,他就跟我說你不要一直專注在四縫線,就是可以看看二縫線能不能去搭配你的球種,然後恰哥就是4/9有跟我說生日快樂,然後還有一些,在場上比賽進行就是...專心,專心在阿福的配球。」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說:「4/9是進來(職棒)之後第一場,我覺得他應該丟最好的代表作,4/9他的球速有出來然後控球也好,他變化球的尾勁我覺得也很好。」

有恰哥和建仔教練兩人的督促,加上去年季後到澳洲職棒的洗禮,余謙變得更穩定,也找回自信。同時他也把這一勝,獻給在3月底過世的外公,希望讓天上的爸爸和外公知道,他還在場上努力投球繼續奮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