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隊史首冠!Jokic獲FMVP 球員們喜極而泣

羅大偉 林奕雯 報導  / 美國

美國職籃NBA的總冠軍出爐了!丹佛金塊奪下隊史47年以來的第1冠,金塊一哥約基奇(Nikola Jokic),第5戰貢獻28分16籃板,總冠軍系列賽,場均則是繳出30.2分、14籃板!當選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全場高喊MVP!另外像是莫瑞(Jamal Murray)、戈登(Aaron Gordon)等人,也都喜極而泣!

NBA總冠軍賽第5戰,直接快轉到重點,比賽到了第4節最後30秒,雙方還只差距3分,熱火「士官長」Jimmy Butler試圖抓住最後的一線生機,但出現失誤、出手也有些勉強,讓聽牌的金塊,拿下隊史47年的首冠!

賽事主播說:「找機會找機會回傳給Kyle Lowry,3分出手沒中,籃板球掌握住,熱火不犯規了,他們讓比賽時間結束大局底定。」金塊結束慢長的等待,而球員們更是一直夢想著這一刻的到來,他們在第5戰以94比89擊敗熱火,成功拿下第4勝,以4比1封王!

賽事主播說:「Nikola Jokic夢幻時刻,Jamal Murray夢幻時刻,也是全體金塊球員的。」經歷過因為大傷缺席長達539天的Jamal Murray,這一次感觸湧上心頭。第4戰砍下全隊最高27分的Aaron Gordon,同樣熱淚盈眶!Jokic的妻子、女兒、哥哥也都到場,見證他的榮耀時刻!FMVP也就是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看來大家都知道會是誰!Jokic總決賽場均貢獻30.2分,14籃板、7.2助攻,場場神數據,是實至名歸!也是史上選秀最低順位的FMVP!

全場觀眾說:「MVP!MVP!MVP!。」總冠軍最有價值球員Nikola Jokic說:「我們是很棒的團隊,我們不是為自己而戰,而是為了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是這個獎更有意義的部分。」而他把所有的榮耀先給了隊友!也和金塊在自家主場一起高舉,第一座夢寐以求的歐布萊恩冠軍獎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