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隊復古日回憶湧現 張泰山憶「當年勇」

張俊譓 林淳霈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在這個周末,舉辦「復古日」的主題活動。讓資深球迷回憶1997到1999年拿下三連霸的美好時光!其實現在味全龍的教練團,有很多人以前是以「球員身分」,為這支球隊效力。像是打擊教練張泰山,他就說復古日,讓他想起剛踏進職棒的自己。

天母棒球場瀰漫一股濃濃的Old School風,因為這個周末,味全龍舉辦復古主題日,包含主視覺、現場的周邊攤位,或者是球員教練身上,寫著大大「味全」兩個字的球衣,都完美復刻了1997到1999年,三連霸時期的樣貌。

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說:「復古日就會想到以前在味全時期的自己,一個小孩子不懂,就闖進職棒圈。」味全龍投手教練賈西說:「(復古日)讓回憶湧現,但是唯一不同是,我無法踏上投手丘,無法投球為球隊拿下勝利。」現在是味全龍教練團成員的賈西、張泰山,還有總教練葉君璋,外野教練黃煚隆,他們在當時,都是穿著同款球衣的少年郎,看著20多年前出產的球員卡,回想年輕時期的自己,4個人都有不同感觸。

記者林淳霈VS.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說:「其實回想起來,我只看到我的身材而已,哈哈哈哈跟現在比差那麼多,(身材所以現在肚子的部分),肚子的部分還有頭髮的部分。」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說:「時間過得很快耶,看這樣感覺很像是才剛進來而已,怎麼現在已經當教練了。」味全龍外野教練黃煚隆說:「其實壓根也沒有想到說,味全龍會再復出,當然最感謝的還是三董(魏應充),真的感謝他真的,再來當然就是,不離不棄死忠的龍迷。」

不離不棄的龍迷,他們經歷了味全龍在三連霸後解散,直到近幾年才重新回歸中職,有許多人,還是把這份支持帶到現在,在復古日懷念過去也展望未來。味全龍球迷說:「不管是今年的球衣啊或者是所有周邊,其實都有帶到過去的一些元素在,所以其實真的滿開心的,從職棒2年開始看味全龍,就一路支持到解散,但是相信有我們這些早期的一些老龍迷帶動,相信我們可以再回到以前的百萬龍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