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演逆轉勝! 戴資穎扳倒馬琳 捧年終賽第4冠

林淳霈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昨(16)日在BWF年終總決賽,面對世界球后安洗瑩,上演「超級大逆轉」,沒想到今天在冠軍戰,對上西班牙的前任球后馬琳,又演出逆轉的戲碼!小戴輸掉第1局之後,後面2局,靠著穩定的控制,還有腳步調動,最後拿下冠軍!

在年終總決賽,展現永不放棄的決心,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闖到冠軍最終舞台,與西班牙好手馬琳,再度交手。這場比賽前,兩位前球后對決22次各拿11勝,讓這場第23次的對決更加扣人心弦,馬琳開局的直線攻擊很有破壞性,也讓小戴打得吃力,賽事主播VS.球評說:「哇好球。」還沒有熱開的小戴,摔在地上讓人心疼,第一局以12比21讓出。

不過到了第2局,見過大風大浪的戴資穎沉住氣,也打得很有耐心,甚至還跟馬琳廝殺了37拍來回,堅持到最後把分數拿下!賽事主播VS.球評說:「機會來囉,漂亮。」馬琳的防守真的夠黏,戴資穎不斷調動腳步,終於找到突破的策略,連趕了好幾分,以21比14扳平!

接下來到了決勝局,帶傷出征的小戴,因為接發球不斷來回跑,失分後走路一跛一跛的。但是戴資穎一樣沒有放棄,在12比12平手時,再度化解危機,賽事主播VS.球評說:「好球。」用力地振臂怒吼,戴資穎繼續破壞馬琳節奏,連得6分攻勢後,迎接最棒的結果!賽事主播VS.球評說:「哇最後這一球,偏差非常地大,馬琳把球送到了邊線界外。」,小戴「讓1追2」,連趕2局擊敗馬琳,演出了逆轉秀!戴資穎~戴資穎~第一名!恭喜她拿下第4座年終賽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