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雨少回暖 晚起鋒面接近又變天

白天雨少回暖 晚起鋒面接近又變天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仍有涼意,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低溫約16至19度,南部及東南部約20度;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將回升,尤其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比昨天要回升4、5度左右,預測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7度;中南部可達29至32度,白天暖熱,日夜溫差較大。

至於降雨方面,白天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值得注意的是,傍晚之後隨著鋒面接近,雲量逐漸增多,降雨機率也升高,中部以北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轉為有陣雨甚至雷雨的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目前在中國南方在廣東廣西附近,已經有大片對流雲系發展起來,將會持續東移,這道鋒面雲系將會在週三時開始通過台灣,這波不穩定的雲系將會滯留在台灣上空持續到這週日甚至延續到下週一,這段期間預期也會有中小尺度系統發展起來,非常不穩定。

彭啟明提醒,鋒面通過,後面的冷空氣也會逐步南下,週三下半天開始就會逐步轉涼,週四、五會更加明顯,預期北部及東北部空曠區域,有機會降到12、13度,台北都會會降到13、14度,和這幾天很溫暖天氣相比,大約降低3到4度,相當有感。

白天雨少回暖 晚起鋒面接近又變天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