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今西半部空品紅色警戒 高雄最嚴重!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空氣好糟,敏感族群得多注意!紅色警戒空污,今(20)日持續影響中南部,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空品指標,西半部有多處達到紅害等級,最嚴重的是高雄市,12個測站中,有8個達到紅害,要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戴口罩,盡量避免戶外活動。

天空灰濛濛,高雄市的空氣好糟,民眾戴起口罩,外出的人,反應這兩天真的很不舒服,老是咳嗽喉嚨痛,這波空污,是從18日晚上開始變的嚴重,主要是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九點,西部苗栗以南和離島金馬12縣市中,有13個測站達到紅害等級。

最嚴重的是高雄市,12個站全部空品不良8個達到紅害,中南部民眾要更注意的是,主要污染物PM2.5細懸浮微粒的小時濃度,持續升高,得要注意防範。

高雄空氣糟,市府規劃要在校園裝空氣清淨機,不過最近被民眾PO網,說在對企業進行不樂之捐,對此市長嚴正否認,這波空污還會持續,提醒敏感族群,盡量留在室內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