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品拉警報 13測站亮橘燈、橋頭達紅害

空品拉警報 13測站亮橘燈、橋頭達紅害 | 華視新聞
橋頭測站已達紅害等級。(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公布的觀測數據顯示,截至22日上午9點,全台已有13測站亮橘燈,對敏感族群恐怕影響甚大,大多是在中部以南地區。而橋頭測站更是已達「紅害」等級,空氣品質相當糟糕。

環保署指出,包含埔里、竹山、嘉義、新營、善化、台南(玉井)、 安南、台南、鳳山、楠梓、仁武、左營、前金等13個測站,已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表示,橋頭的空氣品質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呼籲民眾宜減少戶外活動頻率與時長,若有身體不適狀況應立即進入室內休息;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則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敏感體質者宜避免非必要戶外活動,家中若有年長者及幼童的民眾應注意其健康狀況。

環保署指出,雲嘉南以南,清晨至上午風速仍偏弱,擴散條件不佳,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不過到了下午,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風速增強,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有望好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